close

這標題也許下的是重了點,所以就會有人問說:
我這觀點不對不對,大家都勸善多拜拜或多禱告之類的。
怎會說燒香拜佛、教堂禮拜、進香拜拜一切的形式,不代表能上天堂!!

其實我還會回說:
沒錯沒錯,我說的一點都沒錯。學佛之人不打妄語。
再一次強調:
燒香拜佛、教堂禮拜、進香拜拜一切的形式,不代表你能上天堂!!
就讓小弟我一步步的解說吧,
會有這個感想的原因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媽祖進香活動。
看著成千上萬的信徒,就是這樣一年一度的與會,
這些信徒總是抱著無限的誠意,陪著這個活動開始到結束,
甚至...媽祖娘娘的一年一度生日,也是不惜重金買好的祭品來燒香拜拜。
這些種種的形式真的是能得到保祐,
而且透過這些的形式,媽祖娘娘就能帶你上天堂??

在讀完這麼多的道經和佛經甚至聖經之後,
甚至最近大家熱衷媽祖進香活動的媽祖娘娘,
她所著作的天上聖母經,
都要讓我在這裡,
認真的說、誠懇的說、大聲的說:
不可能!著迷於任何形式不會使你上天堂。
就算拜媽祖的時侯很虔誠,
那反問我自已,不拜媽祖的時侯在做什麼??
是在忙著救人行善呢??還是在貪財算計呢??



443092236_m  
經書是聖人所留下來最寶貴的資產,讀了經書不代表就是得渡。
而是要真的了解經書告訴我的真理並且時時刻刻勤尊守並修行自我。
才是眾生脫離這苦海世界的根本法門。
圖片轉載出處↓,若有冒犯處請來信告之:
http://blog.xuite.net/bp651/twblog1/123482874-%E5%A4%A9%E4%B8%8A%E8%81%96%E6%AF%8D+%E7%B6%93


所有的經書都只能告訴我真理。
所有的神佛都只能教會我虔誠。
我想要來世有好報,甚至想離開這世界後到天堂去。
都得要靠我自已,
而不是靠拜拜、靠燒香、靠求神,懂嗎?
經書、神佛是無法渡我的,
歷史的聖賢、先知、佛祖,都會在教會我一個字"德"。
我如何去做這個"德"而不是去做這個"得"。

所以回歸我的感慨,是因為~
我看到的是很多人參與這類的進香活動,
表達出無比的熱情,希望有得好報。
但活動結束後,真的有把媽祖娘娘時時刻刻放在心裡嗎??
在我們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時,
真的有想過媽祖娘娘告誡世人多行善多修德嗎??
反問各位有熱心參與進香活動的朋友們,
難道不拜拜時,我的心裡就不曾浮現過~
貪食、色慾、貪婪、悲嘆、暴怒、懶惰、自負及傲慢這些惡我嗎??
也許有人會說,大家都會啊~
反問我有試著去把這些惡我修掉嗎??
還是放縱他導致我有一天造下惡業,
這樣的行為,我覺得我造了惡因,會有善報嗎??

1779261_835904353091264_779856692_n  
拜拜一直是中國人的信仰,但這信仰的目的為何?
是否有人探討過,我曾看過一尊猶如成年人身高的金身媽祖像和白玉媽祖像,
在他的底下放救濟窮苦人家的救助箱。難道這是我認同的宗教嗎??
弟子認為唯有真正的從心發善去著手世間萬物,
才是宗教要教導我的真理。


套句眾生常說的一句話,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那我想要有善果,我今生不行善。
我不想要有惡果,我今生卻造惡。
這樣道理說的通嗎??
也許你不相信有天堂或地獄,
那做個假設好了,我想對眾生也沒有損失。
假設天堂和地獄是存在的,
而我今生所做所為是會被記載下來的。
那我想問,我造了惡然後又被記下來了,會上的了天堂嗎??
這個問題,我問五歲小孩他也會說不會。
因果也就是這麼再簡單不過的道理了。

所以,下面有幾句話勸勸看倌,
希望對你們都能受用無窮^^

一切眾生,貴在做人,
善惡真偽,天地皆知。
一切福報,皆非天定,
因果業報,如影隨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去惡行善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