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諸佛道理以及道法的真理有些時日了,
體驗的、得到的很多,
但對我而言,卻只是個過程,
這個過程讓我了解到所謂諸法實相以及萬法歸一的道理。
然而就會有人就會問我說:我得到什麼法,依什麼去修行之類的話。
我想他問的是方法,於是我回她最能讓她能淺顯意懂的話,
就是兩個字:道德。

於是他說這麼簡單啊,於是我搖搖頭笑著說...
看起來簡單,其實很難。道德是道家修行人必要的品德。
六祖壇經慧能法師也提到眾生的修行的方法:

師言:『吾與大眾,作無相頌,但依此修,常與吾同處無別。若不作此修,剃髮出家,於道何益?頌曰:

「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修禪
 則親養父母,則上下相憐。
 則尊卑和睦,則眾惡無喧。
 若能鎖木出火,淤泥定生紅蓮。
 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
 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
 日用常行饒益,成道非由施錢。
 菩提只向心見,何勞向甚求玄?
 聽說依此修行,天堂只在目前。」

慧能法師提到了眾生修行不一定要出家,
所謂道,即為每個人的道德。所謂善,即為每個人的功德。
說起來...很簡單,真正有下去做的有多少人??

29a31dfe004da1133cc3e980de0a4e73  
太極圖乃是道法的真理,然而習得道法必要的路程就是道德。
道德亦是中國人中心思想最值得驕傲的地方,也是中國人必需守的人倫規範之一。
現今的人道德倫喪,亦在說佛說道,其實都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簡單的開場白,並不是我今天想說的重點,而
今天我真正想要說的重點是...時至末法年代...
我要提出我自已修行求佛經、道經真理的方法。
一、我不拜任何大師亦不接受大師的稱號,也不入現代所謂佛門習佛 更不對任何出家人所說的話有所批評。

二、我不接受現在那些基督教神父所說的,我在生前明知天堂和地獄的存在,然而卻抱著僥倖的心態說:神父說只要最後一刻向耶蘇基督懺悔就可以上天堂。

三、我習得佛經和道經的真理皆是從向廟裡的神佛做讀經的心得報告得來的,當然並非什麼神通而是報告心得而執杯求來的。

相信這三點,大家會說怎跟一般人所見解的不一樣...
我只能笑一笑,畢竟我要學的是諸神佛的智慧,不是這些凡人口中所說的法。

對照上面我所列的三點,下面做一些我個人的解釋和原因。
第一點的原因是金剛經裡佛祖有提到:
如來之法,無法可說,為我說法,即為謗佛。
加上現在已經是末法年代,
並非正法或像法年代,這時間點真正有在宣揚佛法去體會佛法的人,
真的不多...不多的情況下,那些所謂的大師見解會正確??還是大多的大師只是把佛法商業化了??
這我在此就不加評論了。
然而說法造寺的比比皆是,而體證傳法的卻少之又少

第二點的原因是
這再簡單不過了,我以為我壞事做盡,
然後可以藉著那些神父所說的~
就能上天堂了嘛??神、佛會比我笨嗎??別傻了??

耶蘇基督在馬太福音也有被記載著說到: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這句話,最讓我連想到的就是那些在街道上,
騎著腳踏車傳教的外國人,通常都會問你:你相信基督或相信上帝嗎??
大家都認為相信基督就可以上天堂,
應該是對耶蘇基督說的一句話有很大的誤解才會這樣信。
耶蘇基督說:我(善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耶穌基督講的我,
不是指基督本人哦~
而是指每個人本身的我(善我),在我們每一個人一生的道路上"要把善我(佛性)找回來,
使善我的真理充滿我的心靈並充滿生命 然後才能到天父那裏!

十字架的真理  
每個人的心中皆有善我和惡我,若不懂何謂善我的修行,
也可以去研讀耶穌在世的故事,進而習得耶穌的美德或守耶和華十誡。


第三點的原因
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很好笑,或是瘋了。
大家都去廟裡不是求財、求姻緣或是求福報,怎有人去詢問經書的真理呢?
我只有微笑的說,神佛既是神佛~自然他有他的升天之道。
神佛為救渡世人,並把她的升天之道都寫成經書來渡化世人和眾生,
佛經和道經...不是眾生拿來唸唸就可以超渡東、超渡西的,
也不需要眾生去唸給神佛聽,因為佛經不是拿來渡佛的,而是渡眾生的。
在這些羅輯下,我認為去跟神佛做經書心得報告,然而習得真理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因為這是神佛寫下來的,問神佛最正確了。

反觀這三點下來,其實這是我這些日子以來學習佛法,
在很短的時間裡了解了很多諸法實相的好方法,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了。
如果問我,我學了能得到什麼或了解什麼?
我只能說到:我能得到的只是找回自己,找回良善的本我。
而且...佛法和道法皆只是讓我找回那善良的自己,
勿造惡業多行善事修品德,也希望眾生真的能夠體會到的是:

好人壞人,真善假善,天堂地獄,皆是自造。
諸惡莫作,諸善多行,善惡因果,如影隨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去惡行善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