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來佛祖所流傳下來的智慧,被寫入金剛經裡,
金剛經裡有四句重要的揭諦,
其中有一句: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這句話,這幾天我有在我的臉書po文過,有了新的感觸和想法。

先給各位說一下,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的真實含義~
記住,看了我說了我寫了,
別認為是真理和絕對~而是要記起來,在生活上去體驗和感受他的真實性。

佛祖說過:
汝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有所說法。莫作是念。何以故。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
簡單解釋就是佛祖所說過的每一個法,
並非只是唸唸或是用口述了解或表達而已,
如來之法無法可說,那又為何為佛法呢?
所謂佛法,即為佛的見證者。
也就是佛祖的親身體驗所寫出來的法,
而眾生亦是佛子,
所以佛法亦是
要各位親身去體驗佛法所說的真實性,
才能夠了解如來佛祖要告訴世人,佛法真正的意義。

IMGP2103  
佛教說的入世和出世,大多的用意是希望人們可以體驗塵世之苦,
既知他的苦,就該懂得超脫於今世,才能免於六道輪廻之苦。
蓮花、荷花好比我的心,污泥就像這塵世萬物,
如何保持著一顆出於泥而不染的心,就是今世修行的最大課題。



說了一堆,開始解釋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這句話的解釋也就是說:

世間所有的萬物,皆只是暫時性的存在,
當我察覺到這世間的萬物都時時刻刻在改變,
才能夠了解,
如來佛祖要世人都能夠體會世界幻化無常學會放下執著


我這樣白話的解釋有懂嗎??
小弟我去了解這句揭諦花了不少的時間,
並沒有從網路去查他人的白話解釋,
而是藉由佛祖的故事、金剛經全篇還有高人的引導,
才有所頓悟這句話的真理。

 

23.jpg
這圖實在是完全全表達我所想解釋"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的含意。
借用若有任何侵犯,來信告之,純分享無商業行為。
圖片原意 魔軍敗退~魔王波旬的種種手段都沒能得逞,終於敗退。
我增加的註解 : 魔軍或魔王亦可以表達人生百態的誘惑使我迷失了心志。


接來我要說我所感受到這句話的生活故事,讓我覺得世間萬物無常...
是最近的空難事件,
在此小弟也是為他們默哀導告了~
明明是光鮮亮麗的行業、空姐、空少及機長,
對愛旅遊的人來說,像是夢想般的可以環遊世界邊遊玩邊上班,
但空難裡面的空姐一個熱愛這工作,
另一個空少則是已經約滿則幫忙完這趟要和女友去創業了。
結果努力很久或是所期待的美好工作,就這麼的結束了。
生死之間來的快,除了無常之外,
卻也讓我再一次深深感覺到大自然法則的定律,
沒人可以永久存在在這個世界,人都會有結束的一天。

另一個則是金城武樹因風災倒了,
就這樹因為金城武拍了廣告讓這樹的地方成了風景名勝之地,
但也因為如此遊客相爭來遊玩造成當地農民的苦惱,
還發生不少爭吵。但這顆樹卻在這次的風災裡,成了受害者倒了。
那樹不是永久能那在那存在,那個景點的原本美貌也不會永遠的不變,
皆只是暫時性的存在而已....

也就是說不管是夢想、愛情、親情、有形物質,他們皆都只是暫時性的存在而已

時間一到,有生必有死,有聚就會有散,
事件中的感情、夢想和家人自然而然也會斷了線,
而人們愛好的風景名勝之地,也必然都不會在是原有樣貌了。
這其實就是我感慨的無常。


在此我除了對受難者表達無盡的哀痛之意
也藉由我對此風災事件的體認並說明,
我所體會和所表達出金剛經裡的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去惡行善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