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說,你讀經書是要出家了嗎??
有人問我說,你是學這個是步入空門了嗎??
我都只能笑一笑,
其實,我只不過在學習和鑽研,
世界上宗教告訴我的真理,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發現世人都會認為修行就是出家,
出了家或是離世到荒郊野嶺過生活才能算是修行。

認真的說,
其實一點都不對,修行不一定要出家。


濟公活佛天堂遊記說過:
有人曰:「我愛食狗肉、好飲酒,瘋瘋顛顛。」以為我不正經,其實他們看錯了!世間有食肉和尚,天上絕無飲酒羅漢,憶昔時,我在天上觀看出家修行者,口吃清齋,心懷鬼胎,少有善智識開悟佛法,都是混飯來吃,我不忍佛門慧命懸絲欲斷,故投胎下凡,化名「修緣」,普度群生,佯瘋賣傻,遊戲人間,專門與那些和尚「作怪」,他說不能吃的,我偏要吃;他說不可去的,我偏要去,逆法度真人。所以一些淺智薄慧者,以為我這個野顛僧是佛門魔鬼,那知我身顛心不顛,我唸的是「真正經」,不比他們唸的是「假正經」;其實那些假慈悲者,才是騙吃騙喝,以求供養維生,我濟顛一到,便打破他們的飯碗,故當時僧人氣我、駡我、恨我,時至如今,佛門尚對我存有偏見,以為我是個「不淨和尚」,不知我乃羅漢化身,日光之體,深藏三昧真道,故吃肉飲酒只到喉中三寸有滋味,胃腸空空如也。在口中幻化一下,以諷剌僧侶同修而已,這叫做「白吃白喝沒味道」。世人逢我,個個笑哈哈,我就是如意佛、歡喜佛、濟公活佛,哈哈,世人「活佛」不拜,卻拜「死佛」,可憐!可憐!時逢末法,我又要了一招,不到佛寺,卻到俗家,真想使世人建立佛化家庭,萬家生佛。

這段話說明了,修行這事不該表於世人所在乎的形式,不去追求各種名號的老師或是自稱佛者、上人者來學習。而是發自內心的真誠修道,用真心去唸佛修心,了解佛祖要告訴世人的道理,從日常生活中去體悟佛經、道經及聖經要告訴我的真理並以習之轉化自已所有,並終生奉持。

開頭小弟小小的用這樣的方式訴說,主要先說了修行這事不為形式而是真誠的問自已的內心
接下來,我要來說明我認為基督教的十字架真實含義。
以下是小弟自已的體認,不代表任何立場,不要有過多的評批或是毀謗,謝謝^^

我個人認為,十字架的真含義即為每一個人!
這話說的太粗淺,再進一步的說明就是,
十字架的縱架代表每一個人的生命,而橫架代表每一個人的善與惡。
縱架和橫架組成即為每一個人。
讓我有這段最大的啟發,除了告訢我這真理的前輩之外,
莫過於耶穌被受刑時的故事,
耶蘇的故事裡,在十字架上受審判
他兩邊正好是兩個犯罪的人,
一個代表惡,一個代表善

Hans-Memling-Crucifixion-2-  

惡的人跟耶蘇說
你不是救世主嗎...你應該能救你自已啊。

但善的人就罵惡的人說
你還有沒有良知,這個人跟我們不一樣,他什麼也沒有做,卻遭受跟我們一樣的刑罰。

然後善的人問耶穌說:
等你使命完成,再來的 時候,你會紀念我這有罪的人嗎?

耶穌知道他相信祂是上帝的兒子、相信十字 架是個使命,
便回答他:「今天你就會跟我同在樂園裡了。


由故事和一開始我表達的簡單說:
十字架是縱架和橫架組成的,
縱架代表我們的生命,
橫架代表我們的善惡,
也就是說
我們被賦予生命之時,也給了我們善念和惡念。
十字架的真實含義是對自已內心惡的抹滅,善的啟發,真心的懺悔。
十字架的真理  



然而,或許有人會說我一派胡言?
我提出幾個不同時空的佐證,參考看看囉,
1. 佛祖釋迦牟尼成道之時說了一句話:眾生皆是佛子,只是被無名火給覆蓋了。
人人皆有個善心,只是被這個塵世裡財色名利和愛戀情慾蒙蔽真心。
皆動了歹心或妄想,所以才會說被無名火給覆蓋了。

2. 卡通裡的唐老鴨裡,當誘惑之時,就會出現天使的唐老鴨和惡魔的唐老鴨。
天使與惡魔這詞,是來自於聖經哦~下面有相關的佐證。
http://www.jw.org/zh-hant/%E8%81%96%E7%B6%93%E7%9C%9F%E7%90%86/%E8%81%96%E7%B6%93%E5%95%8F%E7%AD%94/%E9%AD%94%E9%AC%BC%E6%98%AF%E4%B8%8A%E5%B8%9D%E5%89%B5%E9%80%A0%E7%9A%84%E5%97%8E/
耶穌魔鬼“沒有在真理中站穩”,意指惡魔若在真理中站穩即為天使。
也就是小弟說的善與惡。

下載 (1)

佛教總是說荷擔如來,為何?? 唯有出於泥而不染的善人才能夠走上如來佛祖的路。


3. 孟子說:人性本善。荀子說:人性本惡。皆都只是說對一半。
然後孔孟之後的聖賢都尊從孔孟學說,而不是孔荀學說,意旨何??
就是希望後來的人都能棄心中的惡,修已的善。也是中國人一直所崇尚的儒家思想。

4.我是否在四下無人之時,那個惡的念頭會剎那的顯現。然後壞事做絕之人,也會有善心短暫閃過的時侯。
也就是我心中的善我和惡我,是時時都一直存在的。

以上就是小弟,這些日子來的心得與體證。
最後一句話,就是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以上,共勉之^^

 (最後本文中的照片,皆來自於網路,如有冒犯之處來請告之,小弟我立即下架。謝謝^^)

【本文歡迎各位轉載或用FB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去惡行善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